晴時多雲

美系外資:聯電更具投資吸引力 持續看淡世界先進

2021/09/14 09:37

美系外資指出,聯電在代工價上揚與毛利結構改善下,第3季毛利可望有強勁成長,給予聯電優於大盤評等。(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持續給予世界先進(5347)「不如大盤」的評等,認為世界先進缺乏12吋晶圓廠,也可能無法像台積電(2330)執行價格調漲策略,然而聯電(2303)目前股價仍相對便宜,聯電更具投資吸引力,看好聯電優於世界先進。

美系外資指出,隨著5G和電動車為產業帶來結構新趨勢,8吋晶圓廠今年供不應求的狀況持續緊俏,聯電在代工價上揚與毛利結構改善下,第3季毛利可望有強勁成長,給予聯電優於大盤評等,目前聯電比世界先進更具投資吸引力,目前聯電PB比僅3.3倍,世界先進PB比為7.9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