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爾瑪否認接受付款 萊特幣在飆升後暴跌

2021/09/14 09:57

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Walmart)」。(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Walmart)」昨(13日)晚間被外媒爆出,將接消費者使用萊特幣(litecoin,LTC)付款的消息。消息一出,激勵萊特幣價格13日盤中一度暴漲逾30%。然而沃爾瑪隨後出面澄清,稱上述報導為假新聞,萊特幣隨即被打回原形,幾乎將早前暴漲的獲利回吐。

綜合外媒報導,新聞發布平台「GlobeNewswire」昨日晚間刊登1篇「 Walmart 宣布與萊特幣(LTC)合作」的新聞,內容指沃爾瑪將接受萊特幣作為線上支付手段,且自10月1日起,所有電商店鋪都將添加「使用LTC支付」的選項。

上述新聞一出,也獲到萊特幣基金會官方推特轉貼、國際各大主流媒體也爭相轉載,各大加密貨幣全都受到鼓舞,全面急速瘋漲。像是萊特幣13日盤中暴漲逾30%,高見231美元;比特幣也在消息釋出的15分鐘之內,漲幅一度超過5%。

沃爾瑪隨後出面澄清,稱公司與萊特幣沒有合作關係,也不接受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稱上述報導為假新聞,並表示公司正在調查GlobeNewswire關於其跟萊特幣合作的新聞,是如何發布的。據悉,GlobeNewswire已將該報導刪除。

對此,萊特幣創始人Charlie Lee表示,與沃爾瑪合作的聲明,與萊特幣或萊特幣基金會無關,聲明是假的,不知道是誰創造的。

而在沃爾瑪澄清與萊特幣合作是假新聞後,萊特幣在1小時內持續回跌,昨日晚上10:30萊特幣價格已經跌至180.48 美元、跌幅約25%,幾乎已將早前暴漲獲利回吐,而比特幣則累計重挫超過6%。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9點56分截稿前,萊特幣暫報178.08美元,在24小時漲幅0.50%;比特幣暫報4萬5197.04美元,在24小時跌幅0.0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