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暴政致企業充滿恐懼 金融時報評論:習近平是邪教

2021/09/13 22:33

政治評論家Gideon Rachman表示,習近平搞個人崇拜,要小學生讀「習思想」,還打擊企業家,導致整個社會瀰漫恐懼,根本就是「邪教」。(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政治評論家Gideon Rachman在英國《金融時報》撰文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搞個人崇拜,要小學生讀「習思想」,還打擊企業家,阻礙民間企業活力,導致整個社會瀰漫恐懼,對中國發展的構成極大威脅,根本就是「邪教」(Xi cult)。

Gideon Rachman指出,2018年,習近平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打算成為萬年領導人,中共再度走回個人崇拜的老路,習其所控制的共產黨儼然成為橡皮圖章。

不僅如此,最近打擊補教業,限制英文學習,卻將「習思想」納入小學生的必修課中。Gideon Rachman 說,習近平的舉措就是希望兒童能很快理解「習爺爺」的關懷無微不至,這樣的作法無疑為中國現代化敲響喪鐘。

Gideon Rachman 直言,由於習近平搞個人崇拜,習必須是最聰明的人,以致沒人敢講真話,而那些不聽話或抨擊習的人,通通會被送進監獄或整肅。

Gideon Rachman 認為,近年來,習近平積極反腐,又對自己外交政策充滿信心,近期力倡共同富裕、整頓大型科技民企,營造個人政績,但這些政策非常容易出錯。

因為恐嚇台灣,將造成美中之間出現許多不必要的對抗,而鎮壓科技企業則必然嚇到企業家及民營企業,他說,「習邪教」已將讓全中國瀰漫虛偽與恐懼。

Gideon Rachman總結,由於中共沒有獨立的法院,也沒有民主選舉以及媒體自由,等於毫無機制制衡習近平,因此,習的威權暴政統治將成中國發展最大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