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3售價變貴 郭明錤:因容量增大

2021/09/13 16:03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9月15日凌晨舉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將於美國時間9月14日(台灣時間15日凌晨)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其中又以蘋果新機iPhone 13最受矚目。對於外界關注iPhone13的售價問題,素有「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預料,iPhone13的售價可能因平均容量更大而變的更貴。

綜合媒體報導,郭明錤在其最新報告中指出,iPhone 13價格可能將會因為平均容量變更大而提升。據悉,今年的iPhone 13記憶體容量將大躍進,iPhone 13 Pro與13 Pro Max的容量將有128GB、256GB、512GB與1TB,而iPhone 13與13 mini的容量,也有128GB、256GB與512GB等選項。

規格升級 出貨量增

郭明錤也指出,目前iPhone面臨零組件短缺的挑戰,不過認為該問題對iPhone 13 出貨影響有限,並預料蘋果iPhone 13因受惠美國華為禁令與新設計與規格升級,今年出貨量將較2020年同期的iPhone 12成長10%以上。

除了iPhone 13外,蘋果也將在秋季新品發表會發表Apple Watch Series 7和AirPods 3。

對於外界關注Apple Watch 7是否會在秋季新品發表會發布與其供貨狀況,郭明錤表示,因面板模組品質問題,Apple Watch 7量產時程略延後至9月下旬,但認為不會因此影響到Apple Watch 7產品發表時程,並稱蘋果主要組裝廠商立訊目前正在積極複製產線,估計9月底所有產線將開始大量生產,10月中下旬後Apple Watch 7供貨將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而至於AirPods 3部分,郭明錤認為,蘋果對AirPods 3定價可能高於AirPods 2,又或者與 目前AirPods 2售價相同,但AirPods 2降價,並指因受惠於旺季需求與新產品,預料今年第4季AirPods的出貨量將與2020年同期相當,優於市場預期的年衰退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