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晶片斷供 華為董座:憧憬6G 中國網民:繼續吹

2021/09/11 19:15

中國華為在美國制裁下,手機全球市佔率急遽下滑。(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因美國制裁,5G晶片斷炊,新推出的P50系列手機只有4G版,被笑翻,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近日為一本新書寫序,稱華為願意與產業界「共同憧憬6G」,共同定義6G。聽到徐直軍的言論,中國網友不留情開戰,調侃華為「5G不吹了,開始吹6G了?」

綜合中媒報導,華為輪值董座徐直軍為《6G 無線通信新征程》一書寫序,題為「憧憬6G,共同定義6G」,文中寫道,我們預計6G 將在2030 年左右投向市場,那時,究竟市場將會迎來什麼樣的6G,這是一個整個產業界要用未來10年時間共同回答的問題。我們能否回答好這個問題,讓消費者滿意,是一個新的考驗。

徐直軍指出,定義6G 需要產業界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產業界能否在2030 年交出滿意的答卷,取決於我們定義6G 的過程是否足夠開放,參與定義者是否足夠多元化,溝通是否足夠充分,定義的6G 願景是否有足夠吸引力等等。

徐直軍透露,華為早在2017 年開始了對6G 研究的投資,華為願意與產業界以及未來可能需要6G 的行業、企業開展廣泛的討論,共同憧憬6G,共同定義6G。

對於徐直軍的願景,中國網友意見犀利,嘲諷地說「5G還沒普及,說什麼6G」、「5G不吹了,開始吹6G了?」、「沒掌握在手的技術,只能憧憬,就是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