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定幣崛起 美財政部急會金融、加密貨幣業

2021/09/11 11:26

圖為主流穩定幣泰達幣(Teth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近月都對加密貨幣中的「穩定幣」表達憂慮。消息指出,美國財政部本週會見了許多加密貨幣業、金融業者,試圖釐清穩定幣的益處及風險。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試圖在多場會議中收集相關資訊。3位知情人士透露,在週五與金融業高層的會面中,官員們詢問穩定幣如果變得更為主流,是否需要直接監督?若多人試圖擠兌穩定幣,應如何嘗試降低風險?穩定幣是否應由傳統資產支持?

官員們還詢問應該如何構建、如何使用穩定幣,目前的監管框架是否足夠等問題。財政部官員本週稍早還與一些銀行和信用合作社會面,討論類似的問題。財政部官員似乎只是收集看法,並未分享如何監管的方式。

財政部發言人John Rizzo表示,該部正在研究穩定幣對用戶、市場或金融系統的潛在利益和風險,也的確與廣泛的利益相關者會面,包括消費者權益保護者、國會議員和市場參與者。

加密貨幣市場快速擴張下,4月達到創紀錄的2兆美元市值,據CoinMarketCap,穩定幣截至週五的市值約為1250億美元。穩定幣雖號稱與美元掛鉤、幣值不會劇烈波動,但近期發現有些幣沒有實際美元支持,而是用風險較高的資產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