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升溫防疫保單慘賠 台產前8月虧損1.72億元

2021/09/11 06:15

首次上稿 9/10 22:27
更新時間 9/11 06:15

台灣產險「防疫神單」熱賣。(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初「防疫神單」熱賣的台灣產險,8月自結獲利小賺3400萬元,但前8月仍持續虧損,累計虧損1.72億元。台產表示,5月中以來的三級警戒相關理賠已近尾聲,近日爆發的Delta病毒是否造成新一波理賠高峰,需待2周隔離期後持續觀察。

台產10日公告8月自結獲利表現,因防疫保單理賠爆量,認列「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的銷售成本與理賠金額,導致今年前8月累計稅後虧損達1.72億元。不過,台產8月仍有獲利,8月單月營收6.47億元,稅後淨利0.34億元。

台灣產險的這張防疫保單,至今仍是業界唯一一張「免確診」、只要收到隔離或檢疫通知書,就可申請理賠的防疫產品,由於保費最高僅5百元,理賠金額為10萬元,保費與理賠比高達1比200,在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台產就因理賠爆量而由盈轉虧。

台產昨日指出,5月中的三級警戒爆發後,台產已針對理賠狀況及後續預估,提列10多億元的準備,到8月底為止,此波的理賠需求已陸續消化完畢,後續的理賠申請將恢復常態,因此,8月份並未因防疫保單增提理賠準備金。

不過,近日因台灣Delta病毒確診案例暴增,連帶地在台北市、新北市的隔離人數也爆量,台產的理賠數是否有將再次爆炸?

台產表示,目前被要求居家隔離的人數大增,但即使要申請理賠,也需在2周解除隔離後,目前尚未接到理賠申請,有多少需求必須等接獲理賠申請後才能得知。

台產表示,如果2周後發現理賠申請爆量,勢必得再次增提理賠準備金,屆時,增提數字將會影響9月份的自結獲利表現。

雖然產險業界評估,台產這張「防疫神單」,早已處於虧損狀態。但台產強調,若扣除防疫保單因素,其他業務方面,包括車險及住宅火險,業績、獲利均明顯提升,使台產整體業績仍有亮眼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