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供應鏈!美國8月PPI上漲至8.3% 通膨加劇

2021/09/10 21:49

美國通膨加劇,8月PPI高達8.3%。(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週五(10日)公布,8月份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飆高到8.3%,創下2010年11月以來最大漲幅,也是自去年(2020)3月疫情爆發後的最高點。

《路透》報導,PPI繼7月份上升至7.8%後,8月PPI上揚至8.3%,高於原先預期的8.2%,顯示美國供應鏈短缺,導致通膨現象加劇。

英國缺工問題影響經濟復甦。(資料照歐新社)

此外英國解封後,Delta變種病毒使疫情反覆升溫,防疫限制使經濟成長放緩,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五(10日)公布,7月份英國GDP僅增長0.1%,這是自1月份英國因疫情封鎖以來的最小月增幅。

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認為,英國經濟正趨於平穩,但受到勞動力嚴重短缺和英國退歐等問題,阻礙經濟復甦進度。

即使新加坡疫情升溫,但並未打算再實施封鎖政策。(彭博)

至於亞洲部分,新加坡近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週四(9日)單日新增450例確診,創下13個月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不過與之前的清零政策不同,新加坡決定像歐美國家一樣,與病毒共存,並計畫追打第3劑疫苗,若疫情控制得宜,將考慮持續對外開放,穩定國內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