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大佬庫柏曼:不懂比特幣 你就是老了

2021/09/10 14:04

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億萬富翁投資老手、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最近受訪表示,如果你不了解比特幣,那就意味著你老了,而黃金是種更好的保值手段。

庫柏曼週四在《CNBC》節目中稱,雖然企業大亨、福斯新聞創辦人迪勒(Barry Diller)直稱加密貨幣是騙局,但他本身不確定是否如此,庫柏曼說他對數位資產一無所知。「你要是不懂比特幣,你可能已經老了,像我78歲,我不了解這是什麼。」

但庫柏曼說,他只知道美國政府不會幫美元替代品開道,這不符合它們的利益。「我猜我會非常小心比特幣,它沒有多大意義。如果你對世界感到緊張,黃金將是更好的保值資產」不過他補充,他持有的黃金很少,因為他「是個永遠的樂觀主義者」。

比特幣本週開局強勁、突破5萬美元,但在薩爾瓦多採用作法幣、出現交易故障後,一度暴跌17%,現報約4萬6600美元。即使如此,比特幣過去1年仍漲了60%,黃金則跌9%。

至於股市,庫柏曼稱正密切關注通膨、聯準會信號、利率。「市場結構已被打破,所以當市場出現真正根本性的下跌因素時,暴跌將非常之快。現在市場沒有穩定力量,都是機器維持的。」並預測可能會在1年或更長時間後看到美國出現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