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負面衝擊 英國今年跌出德國10大貿易國名單外

2021/09/09 16:56

脫歐帶來的負面影響,讓英國今年跌出德國10大貿易國名單外。(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在2020年底正式完成脫歐,但現有外媒報導,指英脫歐相關的貿易壁壘,迫使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企業到別處尋找業務,當中像是德國企業已開始減少與英國的聯繫,而這也讓英國在今(2021)年跌出德國10大貿易國名單外。

《路透》引用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數據後發現,今年上半年,德國從英國進口的商品報年減約 11%,至161億歐元。同期間,德國雖對英國的商品出口增長2.6%,至321億歐元,但卻不能阻止雙邊貿易下降,英國對德國貿易總額報年減2.3% 至482億歐元。

報導指出,就德國的貿易對象國而言,英國已從原本排名的第9位退步到第11位。據悉,在2016年英國舉辦脫歐公投之前,其在德國的貿易國名單排名是第5位。

且根據德國BGA貿易協會早前的1項調查顯示,約20%的德國公司正在重組供應鏈,以將英國供應商換成歐盟其他供應商。

德國英國商會會長(BCCG) 主席Michael Schmidt對此表示看法,稱比起德國企業來說,英國企業正面臨著更大困境,並認為上述情況將會愈來愈明顯,並預料到今年年底前不太可能出現任何好轉。

而世界經濟研究所 (IfW) 主席Gabriel Felbermayr則表示,英國在對外貿易中失去重要性,是英國退歐的合乎邏輯的後果,並認為這些將可能是持久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