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示警:中國9月MCU現貨價格再跌

2021/09/10 07:38

大摩分析,隨著需求不確定性上升,9月中國微控制器(MCU)價格將承受更大壓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近日報告指出,隨著疫情再起、需求不確定性上升,9月中國微控制器(MCU)價格將承受更大壓力,市場情緒可能維持疲軟。

大摩報告指出,中國9月初出爐的MCU通路價格數據顯示,「STM32F103VET6」微控制器現貨價格的9月跌幅達14%,從8月的320元人民幣下跌至275元人民幣。「GD32F103VET6」微控制現貨價格則持平。

報告稱,隨著疫情重新升級,需求不確定性再度上升,中國的零容忍政策更進一步加強對經銷商的控制,導致現貨價格在9月進一步下跌,不過當前現貨價格仍遠高於合約價,如7月的現貨價格就較2020年上漲18倍至30倍。

至於庫存方面,通路顯示9月庫存微幅增加,整體水平約4到6週,略低於6到8週的歷史標準。就客戶端來看,由於現貨價格仍高,僅少數客戶願意或有能力從經銷商那裡累積庫存,更多會直接從MCU供應商那尋求供應,但交貨期仍長。

大摩進一步指出,由於供應短缺,目前的價格環境對中國MCU公司仍然有利,因此對兆易創新、中穎電子維持正向看法。至於現貨定價,大摩認為到第4季進一步提價的可能性已不大,而新唐(4919)對中國的部位相對較低,故仍維持「增持」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