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關查獲中國製電子煙油4萬多瓶 市價逾600萬元

2021/09/09 15:33

台中關查獲中國製電子煙油4萬多瓶,市價逾600萬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海關於疫情期間持續加強邊境查緝,台中關近日於台中港海運進口貨櫃緝獲申報不符的電子煙產品,含中國製電子煙油計1萬3624盒(4萬872瓶)及部分大瓶裝煙油,市價約600多萬元,已依規定移請主管機關裁罰及司法機關偵辦。

台中關表示,電子煙油產品若含有尼古丁成分,依「藥事法」規定應以藥品列管,若未取得許可證而輸入,則屬「藥事法」第22條所指的禁藥,經查獲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而且,相關產品縱使未含有尼古丁成分,也可依違反「菸害防制法」第14條規定處罰,業者不可不慎。

台中關提醒,我國尚未開放電子煙相關產品進口,請勿自國外進口電子煙相關產品,以免觸法受罰;海關持續對於來自高風險地區貨物加強查緝走私作為,中秋節期間查緝不鬆懈,呼籲商民確實遵守法令規定,共同維護國人身心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