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尷尬?拜登支持度跌破50% 美股可能續漲

2021/09/09 14:51

有專欄指出,美國總統支持度與標普500指數回報呈現一定負相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維持高檔,《MarketWatch》記者霍伯特(Mark Hulbert)最新專欄則指出,即使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度繼續下滑,美股可能還會上漲。

專欄稱,總統支持度與股市可能呈現負相關,一種理論認為當總統支持率較高時,美國經濟政策發生重大變化的可能性隨之增加,投資者因此會感到緊張。據FiveThirtyEight.com的綜合民調,拜登支持度在8月16日跌至50%以下,自此之後標普500指數漲近1%、那斯達克綜指漲3.9%。

雖然這僅僅構成1個數據點,但至少與1970年來的模式一致。霍伯特引用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美國總統支持度數據,與標普500指數的年實際回報比較發現,當支持度低於50%、高於35%時表現最好,平均年回報率為12.9%。接著是支持度50%到65%時,有7.5%回報率,而當支持度超過65%時,僅4.4%回報率。

不過2者並不完全負相關,當支持度跌破35%時,美股依然損失巨大,平均年虧約13%。但此情況比較少見,1970年來總統支持度最低、最持久的時期為1973、74年,當時尼克森總統因水門事件醜聞最終請辭。其他時刻還有卡特總統後半段任期、小布希總統任期的最後1年左右。

霍伯特補充這不是新理論,類似觀點還有華府出現政治僵局時,股市平均表現更好,2種論調的解釋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