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能斥資75億 收購加國芯片製造商Redlen

2021/09/08 20:15

佳能以300億日元收購加拿大芯片製造商Redlen15%股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企佳能(Canon)將以約300億日元(2.7億美元、75.6億台幣)價格收購加拿大芯片製造商 Redlen Technologies,此舉將使佳能提升開發X射線電腦斷層掃描儀(CT)製造的動能。

佳能正在開發CT掃描儀,希望利用Redlen技術有效檢測X射線,將輻射暴露量減少到十分之一,這也是佳能決定收購的主因。Redlen Technologies創建於1999 年,目前擁有約200名員工。佳能擁有這家加拿大公司15%股分,並且似乎已獲得其他股東同意,收購其餘85% 的股權。預計今年秋季完成。

CT掃描儀通過檢測穿過身體每個部位的X射線的數量來捕獲圖像,當進行CT掃描時,人體會受到X射線的照射。Redlen使用自己的芯片開發光子計數探測器技術,該芯片可將輻射直接轉換為電信號,減少掃描期間輻射暴露量。

佳能希望利用自己的圖像處理技術,將輻射暴露量減少到當前水平的十分之一,目標是最快在明年與日本國家癌症中心合作臨床研究,期待到2025年將新一代CT掃描儀商業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