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永豐金拿下3獎項 居國內金融業之冠

2021/09/08 18:17

亞洲企業商會公布「2021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其中,永豐金控獲得3個獎項,是國內金融業最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非政府組織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日前公布「2021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 2021),國內企業共拿下44個獎,是亞洲16國國獎項最多;至於我國金融業方面,永豐金控獲得3個獎項,位居金融業之冠。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被視為亞洲地區CSR指標大獎之一,今年共有來自亞洲16個國家及市場的205家公司進入最一輪評審名單;日前公布得獎有69家企業,在個別國家當中,深耕ESG永續經營的台灣企業,一舉拿下44件企業社會責任專案及領袖等獎項。

永豐金控今年獲得《企業治理獎》、《綠色領導獎》、《人力投資獎》等三項大獎,是今年度該獎項國內金融業的最大贏家。

永豐金控過去多年持續深耕ESG,更是國內首家自發性針對公司治理進行全面檢視與精進的金控業者,同時,亦為首家由女性出任董事長的民營金控,並設置誠信經營委員會、導入TCFD框架並掌握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與機會等

永豐金指出,持續精進的治理機制及成果除獲頒《企業治理獎》,亦使公司於去年及今年連續2年名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TOP 5%。

對於獲頒《綠色領導獎》,永豐金認為,自2012年起投入太陽光電設備融資,截至今年6月,永豐銀行融資合作的太陽能電廠已達5,400座,居市場領導地位;2020年完成全台首件「漁電共生」專案融資,推動綠電交易自由化,是以金融業核心價值結合ESG環境永續推動的最佳成果。

永豐金強調,將持續結合金融本業,發揮社會影響力,落實永續治理,全力支持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朝企業永續發展典範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