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拿了就走」導入美超市 供應鏈來自台灣

2021/09/08 18:36

亞馬遜「Just Walk Out」技術將導入美國2家全食超市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Amazon)將在美國2家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導入「拿了就走」(Just Walk Out)技術,該技術讓消費者只需在入口處掃描APP並插入信用卡,即可省下排隊結帳時間。Just Walk Out的供應鏈也有許多來自台灣,如亞光、先進光、元太等。

據《CNBC》報導,亞馬遜(Amazon)8日宣布,將旗下無人收銀技術「Just Walk Out」導入兩家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一家位於華盛頓特區、另一家位於加利福尼亞州。

「Just Walk Out」技術先前用在無人商店Amazon Go上,消費者只需先使用手機掃描進入APP後再退出,攝影機和貨架傳感器就會自動追蹤消費者所選擇的商品,並在消費者離開後向其收費。

在這2家新開設的全食超市門市,消費者只要掃描進入APP後,就可選擇插入與亞馬遜帳戶連接的信用卡、簽帳卡,或是將手掌放上亞馬遜的手掌支付系統;消費者若不想使用亞馬遜的無人收銀技術,只能使用自助結帳或撥打消費者服務電話。

亞馬遜開發的無人收銀商店有許多供應鏈在台灣,例如光學鏡頭商亞光和先進光,電子貨架標籤應用供應商元太、電子標籤驅動IC晶宏、微型投影機揚明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