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今年產能已賣完 正與客戶談明年產能

2021/09/08 12:26

聯電。 (歐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表示,市場雖出現部分雜音,但目前晶圓代工產能仍供不應求,客戶仍是搶產能,今年產能已銷售一空,現階段談的是明年產能,客戶傾向談長期合作,對於漲價問題則不評論。

聯電資深副總經理、財務長劉啟東也指出,日前產能滿載,客戶要多的產能也擠不出來。目前竹科、南科、蘇州和艦與廈門聯芯廠都滿載,聯芯月產能2.75萬片,因設備折舊費用高,明年才能轉虧為盈。

他並說,12吋廠以擴增南科12A廠第5期(P5)的28奈米產能為主,P5預計下半年起陸續增加1萬片的產能。12A P6廠預計明年擴產,2023年第2季量產,規劃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000億元。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 董事長洪嘉聰(中)獲清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經營團隊到場祝賀,洪的右邊為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