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漏氣?大多頭:大家只是興奮過了頭

2021/09/08 12:21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比特幣週二(7日)突然暴跌,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表示,投資者只是太過「興奮」,導致價格有些失守,但就長期而言,他仍相信比特幣能作為價值儲存工具。

諾沃格拉茨週二接受《彭博》採訪指出,Visa公司近期以15萬美元的價格買進非同質化代幣(NFT),並發佈區塊鏈與數位貨幣相關的職缺;沃爾瑪(Walmart)也正尋求聘用1位加密貨幣專家。

諾沃格拉茨指出,在大型機構投入幣圈的同時,個人投資者的興趣也激升。他稱:「大眾已意識到加密貨幣不僅僅是為了規避不良貨幣及財政政策的風險,更重要的是現在已進入到網路3.0時代,沒有投資者想錯過下一代網路。我想我們只是太興奮了,氣球(比特幣)稍微有些漏氣。」

在諾沃格拉茨發表評論前,比特幣一度暴跌17%至4.3萬美元左右,這是近1個月來最低水平,與此同時,比特幣在薩爾瓦多是否能成為良好的法定貨幣,還有待驗證。

在傳出技術故障後,薩爾瓦多政府已暫時停用其加密貨幣錢包Chivo,並正進行測試。諾沃格拉茨則稱,隨著時間推移,技術性問題將獲得解決。

他說:「6週或12週之後,我們再來談談薩爾瓦多人民及其系統的運作狀況,做這種規模化的事情本來就不容易,但我非常相信他們會搞定這些問題。」

至於市場走勢, 諾沃格拉茨認為短期內很難判斷情況,但就長遠來看,比特幣的發展軌跡是明確的,有足夠多的機構已表示,比特幣是1種價值儲存手段。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11.79%,暫報46471.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