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電信與軟銀換股 增加子公司T-Mobile US持股

2021/09/07 20:59

德國電信增持T-Mobile US股份及出售子公司T-Mobile Netherland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為了增加T-Mobile US持股,與日本軟銀協議換股,軟銀將獲得現金和德國電信4.5%的股份,德國電信並將子公司T-Mobile Netherland出售給安佰深(Apax)以及華平投資(Warburg Pincus)。

據《路透》報導,德國電信為了增加對美國子公司T-Mobile US持股,與日本軟銀達成一項股票互換協議,德國電信將持股提高5.3%到達48.4%,而軟銀則獲得現金及德國電信4.5%的股份。交易完成後,軟銀持有T-Mobile US的股份將剩3.3%,包括700萬固定價格期權和3400萬份浮動價格期權。

T-Mobile US營收豐厚,占德國電信集團營收將近60%,是最賺錢的部門。

另外,德國電信以51億歐元(約1672億台幣)的價格將荷蘭子公司T-Mobile Netherlands出售給由私募股權公司安佰深(Apax)以及華平投資(Warburg Pincus)。

外媒指出,德國電信在2018年從瑞典電信商Tele2獲得荷蘭業務的控制權,但從沒考慮讓該部門成為核心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