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擬斥資3720億 開發電動車電池設備

2021/09/07 20:27

豐田汽車預計斥資上千億美元,開發電池技術與設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熱潮席捲各大車廠,競相推出電動車型,豐田汽車週二(7日)宣布,2030年將投資超過135億美元(約3720億台幣)開發電池及電池供應系統,目標是將電池成本降低30%以上。

《路透》報導,豐田於1997年推出廣受歡迎的Prius混合動力汽油電動車後,從旗下概念車bZ4X開始,希望改良後將耗能減少3成,並預計明年推出小型純電休旅車(SUV)。

豐田汽車旗下概念車bZ4X。(路透)

豐田近年來致力於研發固態電池,因為它能量密度更高、充電速度更快且不易著火,如果開發成功,或許可以替代液體鋰離子電池,但由於固態電池製造成本昂貴,且在使用過程中容易破裂,豐田在生産計畫中遇到不少挫折。

首席技術官Masahiko Maeda表示,豐田會繼續尋找更適合製作電池的材料,未來計劃在PRIUS等混合動力汽車中使用固態電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