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中國網遊禁令 削弱其電競強國地位

2021/09/07 13:43

中國近日頒布「限遊令」,強制未成年人只能在週五、週末每日各玩一小時網路遊戲。(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期開始推動新的管理機制,要求該國18歲以下未成年人,每週僅能玩3小時網路遊戲,且時段亦被限制,只能在週五至週日,或其他法定假日的晚間8點至9點上線1小時。現有外媒報導,認為中國的網遊禁令將削弱其電競強國的地位。

《路透》報導,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子競技市場,據中官媒《人民日報》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國內電競市場價值約14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147億萬)。然而隨著近來中國政府旨在遏制遊戲成癮,所開始推動的網遊禁令,大大打擊了該國電競業,並扼殺了中國年輕人成為職業電競選手的機會。

1家中國大俱樂部的高管指出,網遊禁令將意味著許多有才華的人將錯過被發現的機會,並稱「真正的頂級球員通常很有天賦,在加入俱樂部之前不一定會打很長時間。其他人最終可能會非常出色,但他們需要大量練習才能達到目標」。

有專家指出,頂尖的電子競技選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被發現,並在20多歲退休,建議中國當局應將這些電子競技選手的訓練強度,與奧運會體操運動員和跳水運動員的訓練強度進行了比較;也有學者呼籲中國當局,應給予一些年輕電子競技運動員豁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