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交易連34天破4兆 中官媒籲監管量化交易

2021/09/07 14:05

中國官媒表示,A股的量化交易迅速成長,當局應制訂合適的監管框架。(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已連續30多個交易日維持單日1兆人民幣(約台幣4.28兆)以上的高成交額,引發各界關注,官媒《證券時報》今(7)日發表的1篇文章中指出,中國股市的量化交易正迅速成長,當局應制訂合適的監管框架。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以來中國A股市場板塊分化劇烈,但總體成交量持續擴大,共34天成交量破兆人民幣,而單日最大成交量則為1.7兆人民幣僅次於去年7月的高點,並接近2015年市場波動期間的歷史高峰。相對平緩的市場氣氛下,大量的交易和資金來源引起各方關注。

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在4月的1份報告顯示,中國股市的「高流動性」為高頻交易提供了沃土,期周轉率是全球最高之一。報導指出,近年海外市場的每1次劇烈波動,幾乎都能看到量化交易的影子。而高頻交易往往需要藉助通訊速度上的優勢,可能會對普通投資人造成不公平。

文中表示,今年A股市場交易量一路飆升,其中量化交易的潛在影響力已「不容忽視」。並補充提到,監管者和第三方機構應加強研究,為市場提供更多的統計數據,並針對這一領域的發展,制定最適合中國環境的監管框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