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唯一 麥寮鄉公所將發3000元振興金

2021/09/06 11:29

麥寮鄉代會提案發放每人3000元振興金,公所將自籌財源執行。(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全國唯一,雲林縣麥寮鄉公所將發放鄉民每人3000元「振興金」,全鄉約4萬8000人需1.4億元,公所將自籌經費發放。

 雲林縣麥寮鄉代會9月3日提案公所發振興金,每名鄉民發放3000元,獲全數代表一致通過,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麥寮鄉公所有能力自籌所需的1.4億元,但全案仍須主計單位同意才能發放,發放細節也還要再研議。

 蔡長昆表示,麥寮鄉有台塑六輕,每年所繳納房屋稅、地價稅相對較多,公所每年約有3、4億元的自有財源,扣除其他固定預算支出,要挪出1.4億元作為「振興金」財源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財政負擔,這項決定將使麥寮成為國內唯一5倍券,唯一以鄉為單位加碼發送「振興金」的鄉鎮。

 至於發放方式,蔡長昆表示,原打採採劃撥入帳發放,但考量全鄉約有600人的帳戶遭法院假扣押,一旦匯入帳戶就會被扣除,所以究竟要發現金或直接入帳,還要後續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