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幾內亞政變引供應擔憂 鋁價飆至10年高點

2021/09/06 12:15

幾內亞是鋁土礦主要生產國,國內政局動盪引發供應擔憂。(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非國家幾內亞在當地時間週日(5日)驚傳軍事政變,幾內亞的政治動盪也加劇了對製造金屬所需的原物料供應問題擔憂,鋁價延續漲勢,飆升至10年內高點。

《彭博》報導,幾內亞軍方人士週日闖入總統府,拘捕現年83歲的總統顧德(Alpha Conde),宣布解散政府、中止憲法。幾內亞是鋁土礦的主要生產國,佔中國鋁土礦進口量的半數以上,政局動盪加劇了鋁土礦供應的擔憂。

在全球大規模實施刺激措施的情況下,推動了需求,同時北京正試圖控制國內碳排,使得中國冶煉廠在限電的的同時竭力維持產能,綜合多項因素,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今年鋁價已攀升約40%。

全球最大鋁製造商俄鋁(United Co. Rusal)創辦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表示,幾內亞的局勢「恐嚴重撼動市場」。

截至發稿前,倫敦金屬交易所鋁價一度上漲1.8%,報每噸2775.50美元,創2011年5月以來最高。而中國鋁期貨價盤中上漲3.4%,觸及2006年以來最高。同時鋁業股也上漲,在港股上市的中國鋁業股價一度漲逾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