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電視面板跌勢加重 面板股價往下修正

2021/09/06 10:58

9月電視面板跌勢加重 ,面板股價往下修正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視面板價格在連漲1年後,由32吋等小尺寸電視率先領跌,8月電視面板全面跌價,根據5日最新9月報價,32吋、43吋等中小尺寸電視跌幅加劇,TrendForce預估,第3季電視面板平均跌幅將達8-15%,且不排除一路跌到年底。

利空消息籠罩下,面板股價持續往下修正,今日友達(2409)與群創(3481)股價也都逼近年初起漲點。

根據TrendForce統計,面板價格自去年6月全面起漲,1年來32吋電視面板漲幅高達1.7倍,55吋面板漲幅121%,整體電視面板平均漲幅約107%,價格幾乎均翻倍。

不過7月後期32吋電視面板價格開始鬆動後,9月報價來到62美元,43吋106美元,幾乎都回到今年初價位,修正幅度逾2位數,也成為電視面板價格修正最快的重災區。

至於大尺寸電視面板8月起走跌,目前55、65吋 報價分別為193、260美元,平均來看第3季跌幅也有8~15%。

TrendForce認為,由於運輸問題、面板價格成本墊高影響下游品牌廠商年底促銷空間,對於Q4終端銷售原本就不看好,現在面板一跌價,品牌廠擔心會有跌價損失,就更不敢大量拉貨,使面板一下子從先前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目前看面板價格可能一路會跌到年底,不過最終還是要看市場終端銷售成績,若市場銷售情況優於預期,面板跌勢就會緩一點。

電視面板之外,IT面板受惠於商用市場需求,目前仍相對有撐,但也看到部分機種出現漲不動情況。

根據TrendForce報價,9月27吋以上、4K解析度的顯示器面板報價下跌,23.8吋、21.5吋以及18.5吋等顯示器面板報價持平。

NB面板中,除ChromeBook為主的11.6吋面板價格在8月轉跌、9月跌幅擴大到0.5美元後,入門HD TN面板、以及IPS面板等仍維持漲勢,但漲幅持續收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