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下調亞洲原油價格 國際油價下跌逾1%

2021/09/06 11:44

國際油價週一(6日)擴大跌幅。(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週末大幅下調亞洲原油價格,表明全球市場供應充昨,國際油價週一(6日)擴大跌幅,下跌逾1%。

《路透》報導,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0點50分,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10月交割價下跌0.84美元或1.2%,報每桶68.45美元;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跌0.90美元或1.2%,報每桶71.71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週日在聲明中通知客戶,公司將把出售給亞洲各等級原油,10月交割價每桶至少降1美元。據路透對亞洲煉油廠的調查,價格降幅大於預期。

在美國就業報告遜於預期後,國際油價上週五下跌,週一再度延續跌勢。這表明經濟復甦仍不完整,可能意味著疫情復甦,導致燃料需求放緩。

颶風艾達(Ida)過境後,各界仍擔憂美國的石油供應有限,因此也限制了油價跌幅。由於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產量短時間內難恢復,華盛頓政府正在從戰略儲備中釋出原油。

根據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約有170萬桶的石油和19.9億立方英尺的天然氣產量仍處於停產狀態,而電力短缺問題正在影響一些煉油廠恢復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