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錶總裁稱台灣為「國家」 小粉紅又崩潰!鹿晗火速切割自救

2021/09/06 06:21

瑞士頂級鐘錶品牌愛彼稱台灣為國家,中國代言人鹿晗發聲明終止合作關係。(取自鹿晗微博)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演藝圈正籠罩在官方整肅的陰影之下,人人自危!瑞士鐘錶品牌「愛彼」(Audemars Piguet)總裁本納明(François-Henry Bennahmias)由於稱台灣是「國家」,讓中國小粉紅們再次崩潰,不僅愛彼道歉無效,還要求代言的藝人鹿晗表態解約。鹿晗也火速切割,在5日淩晨發表聲明,指控愛彼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決定即起終止與愛彼的合作關係。

綜合中國和香港媒體報導,本納明6月底應瑞士國際管理發展學院邀請發表演說時,稱台灣是「一個非常技術導向的國家」。演說影片近日在中國社群平台引發爭議,網友紛紛要求愛彼「踹共」。愛彼的「微博」帳號4日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對於最近發生錯誤的表述,我們深表歉意」,並強調該品牌堅持「一個中國」,堅定維護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的完整性。

然而,愛彼道歉仍無法平息中國網友的怒火,紛紛喊話其品牌大使鹿晗表態。近日遭官方媒體不點名指為「娘炮」的鹿晗,趕緊透過工作室發表聲明,指控愛彼嚴重違反一中原則,要求該品牌在全球平台上發表中英文版本道歉文,但反覆溝通未果,「國家利益高於一切,鹿晗先生與鹿晗工作室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定即起終止與愛彼的合作關係。

此前,針對涉嫌「辱華」的國際品牌,與之相關的中國藝人也都火速切割。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更在本月2日發佈通知,聲稱要進一步加強文藝節目及其人員管理,「旗幟鮮明樹立愛黨愛國、崇德尚藝的行業風氣」,強調「政治立場不正確、與黨和國家離心離德的人員堅決不用」。

曾是南韓知名偶像團體「EXO」成員的鹿晗成為驚弓之鳥,肇因於中共中央宣傳部主管的「光明日報」近日發表文章,聲稱必須遏制娛樂圈的「娘炮形象」,以糾正青少年的審美取向。儘管並未指名道姓,但官媒「中國網」旗下短視頻帳號「政視頻」直接張貼鹿晗和蔡徐坤照片,引發粉絲譁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