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怕的事情發生了!?「黑天鵝」真的闖進天安門!

2021/09/06 06:10

首次上稿 00:04

更新時間 06:10

習近平怕的事情發生了!?本月5日,一隻「黑天鵝」真的飛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引起中國網友熱議。(本報合成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初發表談話時,特別提到要最好應對「灰犀牛」、「黑天鵝」事件的準備,沒想到本月5日,一隻「黑天鵝」真的飛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引起中國網友熱議。

一隻「黑天鵝」真的飛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引起中國網友熱議。(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媒報導,習近平今年1月2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表示,要能預判未來各種風險挑戰,做好應對各種可預料到但容易忽視的危險「灰犀牛」,以及發生率低但一發生就有巨大衝擊危險的「黑天鵝」事件。

而就在5日北京天安門升旗儀式結束後,一隻黑天鵝真的突然降臨在廣場上,引起眾人圍觀,隨後被北京野生動物保護中心接走。

野生動物中心專家史洋表示,雖然被野生動物救護中心接走,但嚴格意義上講,黑天鵝並不是野生動物,而是人工養殖的禽鳥,並非中國的原生物種,只因外形優雅好看,前些年被不少公園引進用於觀賞,城郊公園多有分布,其中圓明園最多。據推斷,這隻黑天鵝也是從附近的公園中飛來的。

微博上,網友紛紛表示「這次黑天鵝事件是一次純正的灰犀牛事件」、「京城禁止養殖黑天鵝,立刻執行」、「尋釁滋事辦了」、「北京烤鵝」、「是吉是凶?」

黑天鵝引起民眾圍觀。(擷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