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離泡沫多近?女股神:遠到不能再遠

2021/09/04 12:24

方舟投資(Ark)創辦人、「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押注多檔新創公司的方舟投資(Ark)創辦人、「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在最近的採訪中表示,市場的泡沫「遠得不能再遠」,未來5到15年將進入從未見過的成長軌跡。

伍德在《雅虎財經》節目中被問到,當有人看空方舟基金時她的感受如何?她表示,在2000年代網際網路泡沫、金融危機之後,市場無論是研究或投資,都開始避開創新領域,變得比較看重指數走向,分析師和投資組合經理投資於不在指數中的創新公司時,覺得正冒著巨大風險。

伍德稱,許多與未來相關的創新因此沒有被反映在指數中,或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而在這前提下以顛覆性技術創業,會更有生產力。「這是因為我們在歷史上從未有過這樣的時期,擁有5個主要創新平台、涉及14種不同的新技術,都進入了S曲線並互相推送。」

伍德表示,很多人問她市場在泡沫中嗎?她認為泡沫遠得不能再遠,因為普通投資者不懂未來5到15年的市場將非常刺激,新技術成長的S曲線相互作用下將進入從未見過、呈指數成長的軌跡。

伍德補充,她覺得金融市場缺乏創新教育,2次市場崩潰中演變出一種「向後看」的風格,對指數更敏感。但她也認為,每個人不同的觀點才能構成市場,因此她喜歡衝突,讓市場能圍繞著這些爭議運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