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愛輝瑞?澳洲再向英國借400萬劑BNT疫苗

2021/09/03 19:22

英國與澳洲達成疫苗交換協議。圖為澳洲總理莫里森。(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疫情自6月底開始升溫,澳洲政府希望能增加國內疫苗覆蓋率,先向新加坡預借50萬劑輝瑞之後,3日宣布與英國協商,預借400萬劑輝瑞(Prizer)疫苗,盼解決燃眉之急。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3日宣布,與英國達成協議,英國將預借400萬劑輝瑞疫苗給澳洲,澳洲預計在年底以同樣的數量交還給英國,解決澳洲國內疫苗不足的問題。

由於澳洲人普遍擔心AZ疫苗的血栓負作用,導致疫苗接種率遲遲無法提高,因此澳洲決定向其他國家預借輝瑞疫苗,希望能增加施打意願。此前澳洲8月底已向新加坡預借50萬劑輝瑞疫苗應急。

此外澳洲政府正考慮改變原先嚴格的清零政策,藉由增加疫苗覆蓋率,讓國內疫情獲得控制,希望能盡速重啟邊境,挽救澳洲經濟頹勢。

雖然疫情打擊澳洲的經濟表現,不過高盛推測,澳洲央行應該不會推遲縮減購債的計畫,預計央行將從目前的50億澳元(約1027千億台幣)縮減至40億澳元(約822億台幣)。

澳洲雪梨因封鎖政策,十分冷清。(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