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櫃公司國統爆內線交易!檢調約談11人 前董娘交保

2021/09/03 12:38

上櫃公司國統(8936)傳出高層涉及內線交易,但現任董座洪雅滿沒賺到錢還倒賠226萬。(翻攝國統官網)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上櫃公司國統(8936)傳出高層涉及內線交易,企圖炒作公司股價,檢調大動作約談前董事長梁家源、董娘梁李玉霞及現任董座洪雅滿等11人;梁玉李霞等人利用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前後18小時內不得買賣股票規定,提早佈局買股賺「時間差」,結果偷雞不著,董娘只賺了3萬多元,洪雅滿還倒賠226萬,梁家源和洪雅滿等5人訊後無保請回,梁李玉霞20萬交保,另5人10萬交保。

雄檢指出,2019年11月間,國統與中華工程公司簽約,準備承包經濟部南區水資局「曾文南化聯通管統包工程A1標」的管材採購,金額為14億2千9百萬元;同年12月,國統的子公也與中國貴州商訂中國西安西咸新區第二水廠管道工程的材料採購案,金額5千多萬人民幣(約2億多台幣)。

當時國統的董事長梁家源把這兩項公司利多消息告知配偶梁李玉霞,當時公司的執行長洪雅滿(現為公司董事長)也把訊息告訴胞弟,公司董事兼總經理葉清正及配偶、洪姓會計、杜姓執行副總等高層,趁著利多消息公布前,以當時股價10.3元至18.45的價格,先下手狂買公司股票。

梁李玉霞在消息利多公布後10日賣出2萬股,只賺3萬4千元,洪則陸續買賣出2百多萬股,沒賺到半毛錢還損失逾226萬,其餘公司高層也只小賺1至3萬元;檢調獲報展開追查,2日依違反證交法循線傳喚梁李玉霞11人到案說明,梁李等人否認犯行,但公司部分高層認罪,並同意繳回犯罪所得,前董座和現任董座訊後無保請回,前董娘等人被檢方分別以10至20萬不等金額交保。

國統也發布聲明指出,公司會配合檢調辦案提供相關資料,但此案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