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安交易平台恐違法 星國要求停止支付服務

2021/09/03 11:19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幣安可能違反當地法律,應立即停止向星國居民提供支付服務。(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週四(2日)將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列入「投資人須警惕」名單之中,並表示,幣安可能違反當地法律,應立即停止向星國居民提供支付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金管局週四表示,已審查幣安交易平台的業務,認為營運商可能違反星國的「付款服務法(Payment Services Act)」,在未持有相關執照的情況下,為新加坡民眾提供支付服務。

金管會發言人指出,幣安並未申請付款服務法性下的執照,因此金管局已經將幣安交易平台列入投資人須警惕名單內,以示警消費者這家公司並不受管制。並補充提到,幣安必須停止向新加坡民眾提供支付服務或向消費者推廣相關服務。

隨著加密貨幣市場更加成熟,全球正加強監管保護投資人,幣安在過去幾個月內面臨馬來西亞、英國、美國、義大利和泰國等多國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以防平台出現洗錢、逃稅和其他金融犯罪。

幣安旗下的「幣安亞洲服務(Binance Asia Services)」發言人回應表示,公司負責幣安在新加坡的平台業務,針對相關法令要求的執照,目前已向新加坡金管局提出申請。

幣安則發表聲明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與新加坡金管局合作,透過對話解決備受關注的事項。幣安發言人也提到,公司向來十分認真看待遵守規範的義務,並與全球監管機構密切合作,以遵循相關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