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摩鐵大亨5.15億接手三洋磁磚15年淡水紅樹林旅館

2021/09/03 09:33

6月,力源國際實業砸5.15億元向三洋磁磚轉投資公司艾蔓興業買進新北市淡水區八勢一街上的「艾蔓精緻旅館」,進一步查詢買家背景,負責人陳國忠,是知名汽車旅館挪威森林汽車旅館集團的大股東之一。(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伏不定,旅宿業經營艱困,其中汽車旅館更成為建商獵地主要目的,建商頓時變成汽車旅館終結者,不過,如此艱困之際,仍有汽車旅館業者砸逾5億元拓點買進現成旅館。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6月,力源國際實業砸5.15億元向三洋磁磚轉投資公司艾蔓興業買進新北市淡水區八勢一街上的「艾蔓精緻旅館」,進一步查詢買家背景,負責人陳國忠,是知名汽車旅館挪威森林汽車旅館集團的大股東之一。

買家所屬集團 有6間摩鐵、2間行旅

該汽車旅館集團目前旗下有6間分點、2間行旅,其中汽車旅館主要集中在北部,板橋、新店、基隆與鶯歌都有分館,疫情爆發前則集中火力在台中拓點,目前台中有兩間汽旅分館以及兩間行旅。

該集團大股東甫買進的淡水旅館其實已由三洋磁磚轉投資公司經營長達15年,基地面積約975.42坪、建物面積約2437.91坪,總共有65間房,根據官網顯示,當初開設該旅館主要是展現三洋磁磚35年的生活美學。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近幾年收購旅館大致可分為3類,首先,建商多鎖定蛋黃區有重建誘因的旅館;其次,壽險業以投資有穩定租金收益或是保證回租的產品為主;最後,郊區的旅館較無重建效益,則由新買方整修後繼續經營。

甫交易的旅館位於淡水紅樹林站周邊的山坡地,而且屬於低開發密度區域,重建效益不高,但環境、格局、裝修完整度高,方便後續經營團隊接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汽車旅館過去常是建商或者投資人養地的模式之一,投資人看好長期地價上揚,同時也為了大幅提升土地的使用經濟效益,出租或者投資興建摩鐵收益,等到區域開發成熟了或者地價大幅上漲,再出售或者自行開發推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