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不斷 分析師:醫療業恐是下個目標

2021/09/02 14:15

分析師預估,中國的醫療保健產業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審查對象。(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機構正在從科技、教育再到數據安全各方面打擊產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多次強調,推動「共同富裕」,分析師表示,這就是中國當局對企業進行一連串監管措施的原因,並警告,中國的醫療保健產業可能會成為下1個審查對象。

《CNBC》報導,市場研究機構TS Lombard經濟學家葛林(Rory Green)表示,「共同富裕」是1個仍在找尋實施策略的想法,就目前的情況而言,中國對產業和資本市場實施監管,要比結構改革容易得多。

葛林預測,除了房地產市場外,醫療保健產業將會成為北京的下1個目標。葛林在報告中指出,醫療保健是目前「唯一尚未受到監管審查的產業」,並稱醫療產業「特別脆弱」。

醫療產業是中國的「新3座大山」之一,另外兩個則是教育和房地產。在這3項關係著民生的基本服務成本不斷上升的情況下,成為民眾生活中難以負擔的一部分。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則在本週的1份報告中表示,中國政府日前承諾將控制價格,預計現在將加大力道。

高級中國經濟學家伊凡斯普瑞查德 (Julian Evans-Pritchard)寫道,針對公共住宅和醫療保健的行動可能會擴大,私營醫療供應商和房地產開發商可能很快就會在定價和營利方面面臨更多的限制。

由於中國過去1年針對科技、教育到食品外送等各大產業的打壓行動,導致中概股面臨拋售潮,過去幾個月以來,中概科技股更蒸發了數十億美元。和其他中概股相比,醫療保健類股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表現相對更好,MSCI中國醫療保健指數略低於持平線,而MSCI中國指數下跌逾13%。

葛林表示,TS Lombard預測,在最壞的情況下,MSCI中國指數可能會在下跌10%至15%。葛林也警告投資人應謹慎,在明年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前,政治風險仍相當高。未來幾個月內對於市場的政治審查可能將持續維持,不會逐漸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