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亞馬遜阻撓「星鏈」 馬斯克推特開嗆貝佐斯

2021/09/02 11:09

馬斯克與貝佐斯的太空公司競爭激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除了在全球首富排行上互有領先外,各自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和SpaceX較勁也相當激烈。由於藍色起源陸續對SpaceX採取法律行動,讓馬斯克相當不滿,直言貝佐斯現在的工作就是對SpaceX提出法律訴訟。

《CNBC》報導,SpaceX上月19日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星鏈」(Starlink)網路的調整計畫,亞馬遜則要求FCC駁回。SpaceX官方回應批評此舉是「亞馬遜體系持續阻撓競爭的行為」,馬斯克更在推特怒嗆「提出法律程序打擊SpaceX才是他(貝佐斯)真正的全職工作。」

星鏈是SpaceX的網路衛星計畫,目標是部屬大量衛星來建造一個涵蓋全球的網路通訊,被視為是SpaceX未來重要財源,目前已投射1740枚衛星,「第二代系統」(Gen2)則計畫發射近3萬顆。

除了星鏈外,由於不滿SpaceX獨攬美太空總署(NASA)2024年登月計畫合約,藍色起源上月將NASA告上法院,稱該合約有著根本上的問題與不公平的情況,指控NASA在投標程序中對他們的提案有著「不合法」且「不適當」的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