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證實面臨債務違約 許家印牌咖賣股停損

2021/09/01 08:07

中國恆大面臨經營難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週二(31日)表示,若公司無法吸引新投資者注資,很有可能會出現債務違約,恆大股價也因財務暴雷,今年已下跌71%。

《彭博》報導,恆大正出售上市電動汽車和物業管理部門的股權與資產,並積極尋求新投資者,挹注資金。恆大坦承,部分房地產開發應付款項逾期,導致部分項目停工,目前公司正在與供應商和建築承包商談判以恢復工作,會盡最大的努力按計劃完工。

而那些長期力挺恆大集團的富豪朋友們,也因恆大集團及子公司股價重挫,損失慘重而出售恆大股票止血。

其中,華置近年所持恆大約6.5%股權,佔集團總資產比例近四成,但由於恆大股價上半年持續縮水,預估帳面虧損48.93億港元(約174億台幣)。

為了停損,即使身為許家印的牌咖,華置執行長劉鑾雄的夫人陳凱韻近日還是將持股比例從9.01%降至8.96%。

許家印在金融海嘯時,公司出現資金危機。當時出手金援的就是香港富豪楊受成,周大福創辦人的女婿鄭裕彤,和劉鑾雄等人,恆大才能度過危機,而今劉鑾雄選擇出脫恆大股票,鄭家掌控的中策集團日前也拋售一批恆大美元債券,顯見恆大財務危機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