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詐騙集團冒名發釣魚簡訊 聯卡中心籲民眾勿上當

2021/08/31 19:25

遭詐騙集團冒名發釣魚簡訊,聯卡中心籲民眾勿上當。(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既無發卡、也不直接接觸消費者的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聯卡中心),竟也被詐騙集團盯上,遭冒名發出釣魚簡訊。聯卡中心提醒民眾,不會以簡訊、EMAIL通知民眾處理信用卡事宜,切勿受騙上當。

聯卡中心是國內信用卡清算及授權轉接中心,並提供會員發卡機構共用資訊系統、建置國內特約商店網路架構等工作,也協助銀行處理各類支付卡業務。雖然聯卡中心也建置信用卡機構詐欺交易資訊平臺,提供發卡行通報詐欺資訊,但聯卡中心的服務對象並不是一般民眾,也不會與消費者聯繫。

不過,近日有不少民眾收到詐騙集團假冒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名義,發出的釣魚簡訊,內容提及「處理信用卡相關事宜並有案件編號,請民眾點擊連結洽詢」。

聯卡中心澄清,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並無辦理信用卡發卡及受理民眾申辦信用卡等業務,不會以簡訊、EMAIL通知民眾處理信用卡相關事宜,若收到假借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名義、來路不明簡訊或EMAIL,請勿點選連結或進行任何操作,以免受騙上當。

聯卡中心提醒,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民眾收到不明電話、簡訊或郵件要求進行任何操作時,務必小心求證,如有疑慮可聯繫「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處理,或是透過「聯卡e客服」APP、線上文字客服聯繫,也可致電聯卡中心24小時客服專線:02-2715-1754求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