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寧叫外送!變種病毒威脅美國餐飲業復甦

2021/08/31 21:34

美國餐廳在疫情下受到重創。(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餐飲業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受到重創,牛排餐館因旅遊業連帶受到影響,民眾也因用餐習慣改變而叫外送或是在室外用餐,讓美國餐廳業績下降。

據《路透》報導,美國餐飲協會(NRA)執行長Hudson Riehle表示,消費者行為被Delta變種病毒勸退。該協會報告指出,美國將近有20%成年人因擔心Delta病毒感染,不願意再去餐館用餐。Delta改變了美國人的用餐習慣,民眾現在寧願叫外送而不現場用餐,或是在室外用餐而不是待在室內。

麥當勞、塔可鐘、肯德基等速食業者都因Delta的關係改變室內座位或營業時間,但許多人仍因餐廳的人數限制和害怕與公眾用餐而不願前往餐廳內用。該協會預測2021年預測全美餐廳年營業額為7890億美元(約21.8兆台幣),雖較2020成長19.7%,但仍較疫情前2019年時的8643億美元(約23.8兆台幣)低8.7%。

除了消費者避免外食,大型活動停辦、旅遊業冷清也是阻礙原因之一。如美國牛排餐廳的旺季剛好在夏天,非常依賴遊客和私人商務訂餐,旅遊業衰退便直接影響了這些餐館的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