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拚全球半導體龍頭!南韓總理:支持李在鎔重掌三星

2021/08/31 16:51

三星電子少主李在鎔8月13日獲假釋出獄。(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少主李在鎔8月13日獲准假釋出獄,南韓各界盼能整頓三星,不過依南韓規定,李在鎔因涉及經濟重罪,5年內不可重返三星集團,但有最新消息指出,南韓總理金富謙對此表態支持。

綜合媒體報導,李在鎔2015年因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今年初被判囚30個月,已服刑滿18個月,8月13日獲南韓司法部准許假釋,但受南韓《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規定,李在鎔在出獄5年內需受就業限制,南韓法務部長朴範界在當時強調,從未考慮免除限制,如今南韓總理金富謙卻表態,支持讓李在鎔重回三星管理階層,並認為李在鎔已經獲得假釋,因此沒有必要禁止他活動。

南韓總理金富謙表態支持李在鎔重掌三星。(資料照美聯社)

李在鎔目前已假釋出獄,距離原本刑滿大約還剩1年,即使外界對於釋放李在鎔,看法兩極化,不過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表示,決定假釋李在鎔是「基於國家利益的選擇」,希望國民能夠理解,而對於李在鎔重返三星處理經營工作是否違反這項限制引發爭議,南韓法務部20日表示不會構成問題。

三星電子預計在未來3年內砸下5.7兆元,擴產投資。(資料照路透)

李在鎔假釋出獄後,三星電子近期動作頻頻,日前宣布在未來3年內將砸下5.7兆元,擴大通訊、研發先進晶片、招募人才等等,並展開併購行動,盼能在全球半導體之爭中拔得頭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