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國未成年靠「租號」狂打遊戲

2021/08/31 14:43

中國租號生意讓防沉迷機制形同虛設。(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新政策嚴格限制未成年人打遊戲的時間,讓許多承租帳號的生意興起,租號的生意就是針對這些想玩又沒得玩的孩子,以每小時幾塊人民幣的價格讓孩子換取帳號使用權,並且父母容易因消費數目不大而難以察覺。

中國對未成年沉迷網路遊戲祭出強力監管措施,所有網路遊戲企業僅可在週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

在這一系列對未成年人的遊戲規範下,「租號」的生意也隨之興起。租號即是由網路上的商家提供帳號讓未成年人承租,就可繞過防沉迷限制,不受管控地打遊戲。

一名從事IT業的胡先生表示,明明有防沉迷限制,但小學4年級的兒子每天都在打王者榮耀,一打就是一下午,甚至還打到「最強王者34星」,擁有許多價值不斐的虛寶。

胡先生透露,他認為這太離譜了,兒子道出實情後才知道,原來兒子的帳號都是在遊戲租號平台上租的,便宜的帳號一小時不用1元人民幣,王者帳號則約5至15元人民幣,玩一個下午也就幾十元人民幣,家長都會以為就是普通買零食的開銷,很難察覺。

專門收帳號來販賣的業者表示,租號很簡單,只要在手機應用商店及網頁中搜索「租號」,至少有幾十個不同的平台,電腦遊戲、手機遊戲的帳號都能在這些平台上租到。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其他管道,例如App、網咖或是遊戲群組等等,還有很多直播主也都有接這樣的廣告,幫這些租號平台打廣告。

中國網路法治研究主任劉曉春認為,要孩子不沉迷電動遊戲,除了國家立法、行業守法之外,父母作為未成年人的第一監護人,當孩子登入遊戲時,應該給予更多關注和監護,引導他們在青少年保護模式下健康用網。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陪伴他們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當孩子有了更多選項後,才更有可能不沉迷網路遊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