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建築營造業 竹縣建照、使照延期1年

2021/08/31 11:57

武漢肺炎疫情也衝擊各類營建工程,新竹縣政府今天宣佈相關紓困辦法。(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威力讓建築、營造業缺工、缺料,導致新建案跟室內裝修施工期拉長。新竹縣政府今天宣佈,為維持工程品質,即日起免申請,建築工程只要建造執照還在竣工有效期內,就可自動展延1年。而變更使照與室內裝修方面,在今年底以前都有效的建照變更圖說審查同意函及室內裝修圖說審查許可函,除可以申請展延1次為期6個月的施工期限,也能再自動延長半年。

武漢肺炎疫情也衝擊各類營建工程,新竹縣政府今天宣佈相關紓困辦法。(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工務處處長林鶴斯說,武漢肺炎從去年初在全台擴散,建築、營造業受到疫情影響而缺工、缺料。

今年上半年疫情加劇,缺工、缺料的狀況更加惡化以致造成新建案及室內裝修施工期程延宕,工程進度延緩,起造人、承造人以及監造人疲於奔波各地尋求可用的人力和材料支應。

該處考慮業者的困境和工程品質必須維持,所以提供業者免申請就能自動展延竣工有效期間1年或是施工有效期間6個月的紓困措施。

首先就建築工程方面,該處依據建築法和新竹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繼去年之後,今年第2次實施前述還在竣工有效期內的建造執照,免申請就自動展延竣工期限1年的紓困作法。

其次變更使用執照及室內裝修方面,只要領有新竹縣府在今年12月31日以前仍有效的建物使照變更圖說審查同意函及室內裝修圖說審查許可函,除可依原來規定申請展延6個月,也可以不申請就自動延長施工期限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