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壟斷調查尚未結束 美團:可能被處以高額罰款

2021/08/30 18:57

美團預警,可能被處以高額罰款。(美聯社)

〔中央社〕中國監管部門對美團涉及壟斷的案件仍在調查中,然而美團今天預警,指出可能被處以高額罰款。在此之前,市場傳言美團可能會吞下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7億元)的天價罰單。

中國零售消費龍頭美團今天發布今年第2季季報與半年報,第2季營收達人民幣437.59億元(約新台幣1881億元);上半年經調整的淨虧損為61.09億元。然而除了盈虧之外,美團在這份報告中示警,可能因為反壟斷相關案件,被處以高額罰款。

美團在報告指出,今年4月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以涉及「反壟斷法」相關事項,對美團展開調查,截至提出財報為止,相關的調查仍在進行。現階段無法預測相關調查的情況或結果,然而不排除可能會被要求改變商業慣例,甚至是被處以高額罰款。

據華爾街日報8月初的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監管部門可能在幾週內對美團涉及壟斷案件作出處分,除了要求美團對業務進行整頓外,也可能開出10億美元的天價罰單,懲罰美團「二選一」行為,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損害商家和競爭對手利益。

今年5月間,美團曾因消費者權益保護不足,遭上海市消保委約談,當時股價明顯受到影響;7月底,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7部門聯合發布指引,要求外送平台改善騎手的勞動條件,當時美團在香港的股價因此大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