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其邁上任後投資高雄達1594億 又有9業者表意願

2021/08/30 14:44

高雄市經發局聯手南科管理局、經濟部加工處舉辦「投資高雄 邁向全球」招商說明會。(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民間投資高雄金額已達1594億,高雄市經發局今天聯手南科管理局、經濟部加工處,舉辦「投資高雄 邁向全球」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50家企業參與,包含強茂、鏵友益等9家企業,均表達投資意願,預計未來3年內將持續投資高雄。

 這場招商說明會今天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會中盤點高雄8處園區土地,聯合招商。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未來高雄的投資與城市發展,其中兩大方向就是中央即將投入百億打造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將形成的高階製造中心及半導體聚落。

 廖泰翔說,高市府積極整備用地需求,也建立產學研交流平台,為投資企業儲備人才,水、電供應更是無虞,「高雄準備好了,歡迎大家加入投資高雄隊!」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楊伯耕表示,今年3月底,成立55年的加工區正式更名「科技產業園區」,歷年產值不斷創新高,尤其高雄就佔整體40%以上,高雄水、電、勞工都非常完備,目前高軟二期也正對外招商,「投資高雄正是最好時機!」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指出,園區的發展,需要周邊的食衣住行育樂產業一起帶動,從路竹一直到橋頭,包含生醫、光電產業都在成長,未來10年將在高雄創造超過2000億產值、1萬個就業機會,串聯南部各大園區,帶動南台灣發展。

說明會吸引超過50家企業參與,包含二極體製造商強茂、半導體設備廠鏵友益科技等8家企業,均表達投資意願,強茂總裁方敏宗、鏵友益科技營運長曹如德,也親自分享自身投資經驗,與對政府的建言。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陳其邁去年8月底上任後,積極招商引資,迄今累計重大民間投資金額達1594億元,此次包含強茂、鏵友益科技、大型半導體鍍膜設備廠勤友光電、全球DRAM及快閃記憶體領導廠華騰國際、AIoT應用商寬緯科技、半導體量測設備商民利國際、工業自動化設備廠建佳科技、生醫用電漿機廠瀧儀生醫、AIoT精準醫療商達易特等9家業者,均表達投資意願,搶先卡位投資高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