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疫情再創新高 政府計畫在疫苗接種率達8成時再開放國際旅遊

2021/08/30 14:59

澳洲將在疫苗接種率80%時開放國際旅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疫苗接種進度緩滿,疫情仍持續擴大,已對經濟造成嚴重損害,澳洲的經濟命脈之一觀光業者更是受到毀性地打擊。因此,澳洲政府決定將在疫苗接種率達80%時開放國際旅遊。

根據《路透》報導,澳洲總確診人數超過5.1萬,將近有1000人死亡。澳洲最多人口的新南威爾斯州在29日新增1218例確診案例,創澳洲單日確診新高,新南威爾斯州累計共有1.9萬例確診。

澳洲過去因限制隔離措施成功抵禦病毒入侵,導致疫苗進度緩慢,疫苗計畫在最近才正努力追趕進度,外媒消息指出,該國16歲以上完全接種疫苗之成年人僅佔33%,遠低於其他已開發國家。

但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漸上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表示人類與病毒應該要共存,而不是恐懼它,澳洲應該要將武漢肺炎視作流感來對待。

在疫情前澳洲有大量人口從事觀光業,根據2019年資料顯示,澳洲從事觀光業人數約100萬人,佔澳洲勞工總數7.7%,每年能為澳洲帶來近千億澳元的收入;但在疫情擴大之後觀光業急遽收縮,昆士蘭旅遊委員會執行長表示,疫情和封鎖讓觀光業者受到毀滅性地打擊。

因此,澳洲政府制定了新政策,計畫在16歲以上成年人疫苗接種率達70%以上時開始放寬限制措施,80%以上時將開放國際旅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