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氣候變遷台灣綠能大搶才 達德與長榮大學拍板合作

2021/08/30 13:01

台灣綠能大搶才,達德與長榮大學拍板合作,左起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實習記者李秉豪攝)

〔實習記者李秉豪、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開發商達德能源今與長榮大學交換合作意向書,敲定雙方在綠能人才上進行產學合作。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表示,氣候變遷已不僅僅是環境上的挑戰,更是經濟上的挑戰,希望透過與長榮大學合作,培養在地綠電人才。

長榮大學與達德能源宣布產學合作,達德董事長王雲怡表示,台灣再生能源中長期佔比要快速提高,最關鍵的就是需要人才大量投入。

她強調,因疫情5月中台灣開始邊境管制,達德允能風場所有外國技師與船員都很難順利赴台進行工作,而單一家公司就有千名外籍技師需求。她感慨,如這千名技師都能由台灣人才自主供應,就不會在疫情中遭遇如此狀況;此情況給達德很大的衝擊與反省,也凸顯台灣綠能人才需求刻不容緩,須大步前進培養。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則表示,長榮早在2018年便看到綠能需求,因此提前進行籌備發展綠能相關學系,目前是台灣唯二擁有綠能人才專業科系的學校。他也期許能透過此次產學合作,將長榮大學發展為綠色大學

長榮大學綠能環境資源系系主任賴信志表示未來合作將分為兩部分,其一是由達德對長榮大學合作環境教育中心,並與長榮大學協辦kidwind風力能源競賽;第2部分則是仿效耶魯大學,調查民眾對氣候變遷及能源倡議的態度,並協助認識能源轉型。

政府2025能源前瞻政策預期再生能源發電佔比20%,能源局副參事林若蘭表示,現在再生能源佔比不到10%,期待此次產學合作能進一步推動台灣的能源進步。

林若蘭進一步表示,經濟部於上週宣布離岸風電區塊開發規則,大規模釋出容量,將2026到2035年每年容量由1GW提升至1.5GW,相信能進一步推動台灣能源轉型。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形容,今天的簽訂是綠能轉型開花結果,並期望後續能透過產學合作,幫助學生與產業順利接軌。

洪申翰也提到,外國的大學團隊針對淨零轉型往往能提出更有挑戰性的建議,也早在多年前就啟動;他期望未來透過綠能教育,台灣能克服能源轉型上面臨的挑戰,並帶動ICT等相關產業的進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