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颶風襲擊美國墨西哥灣 國際油價上漲

2021/08/30 09:36

颶風艾達襲擊墨西哥灣,週一(30日)國際油價上漲約1%。(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颶風艾達(Ida)襲擊墨西哥灣,迫使數百個海上鑽油平台關閉,週一(30日)國際油價上漲約1%。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10月交割價漲0.53美元,或0.8%,報每桶69.27美元。自上週以來,已跳漲約10%。

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漲0.84美元,或1.2%,報每桶73.54美元,上週因預期石油生產將中斷,油價已上漲超過11%。

根據美國安全暨環境執法局(Bureau of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由於颶風艾達正朝鑽油平台和其他基礎設施前進,能源公司已經暫停美國墨西哥灣91%的原油產能,相當於每日165萬桶的產量。

海上監管機構表示,截至週六中午,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已經撤離290個海上設施,並將11艘鑽油船移出危險地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艾達在北美中部時間週日上午11點55分,以強度達4級風暴的非常危險等級從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富爾瓊港(Port Fourchon)附近海岸登陸,該地區是墨西哥灣離岸能源產業的中心。

這也是自2005年颶風卡崔娜(Katrina )襲擊紐奧良後,當地居民面臨最嚴峻的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