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晶片爛尾!紫光及6家子公司遭法院裁定全數重整

2021/08/28 14:45

紫光集團及6家子公司遭法院裁定全數重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紫光集團帳上債務直逼9千億,因欠債還不錢出來,遭債權人聲請破產重整。最新消息指出,北京一中院裁定,對紫光集團及其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北京紫光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西藏紫光大器投資有限公司、西藏紫光卓遠、西藏紫光通信投資有限公司、西藏紫光春華投資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進行實質合併重整。當年放話併購台積電的紫光集團掌門人趙偉國,現在成了全球笑話。

7月9日,清華紫光集團收到北京法院通知書,債權人徽商銀行以紫光不能清償到期債務為由,向法院提出破產重整申請,財務問題浮上檯面。

到了8月中旬,紫光集團管理人以紫光集團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北京紫光資本管理、西藏紫光大器投資、西藏紫光卓遠股權投資、西藏紫光通信、西藏紫光春華投資(以下合稱6家子公司)與紫光集團之間存在法人人格高度混同、區分紫光集團與其6家子公司財產的成本過高、對紫光集團單獨重整將嚴重損害債權人公平清償利益為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將6家子公司納入紫光集團重整一案,並適用關聯企業實質合併重整方式進行審理。

最新進展,北京一中院裁定,對紫光集團及其7家子公司進行實質合併重整,並指定紫光集團有限公司清算組擔任紫光集團管理人。

紫光財務暴雷來自於過度融資所致,根據統計,掌門人趙偉國從2013年至今的8年裡,紫光集團發起併購近60起,投入資金超過千億人民幣,使得集團負債迅速擴增,截至2020年6月,紫光集團總負債規模達到2029.38億人民幣,幾乎資不抵債。

在重整的7家企業中,紫光股份最受矚目,中媒集微網稱,這是紫光集團雲板塊的核心企業,也是全球新一代雲計算基礎設施建設和行業智能應用服務的領先者,紫光股份及旗下新華三集團近年來加速拓展物聯網、智慧雲等業務。

根據8月27日晚間,紫光股份披露2021年半年報,今年上半年,紫光股份實現營業收入307.5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0.11%,淨利9.26億人民幣,同比增長8.08%。其中旗下核心子公司新華三和紫光雲表現突出。新華三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97.03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8.52%;紫光雲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3.92億人民幣,同比增長73.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