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轟比特幣!中國人行:加密貨幣無實際價值

2021/08/28 11:40

中國央行高官近日再警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不是法定貨幣,也沒有實際價值支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禁止境內加密貨幣挖礦及交易後持續警示相關風險,中國央行高官近日再強調,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不是法定貨幣,也沒有實際價值支撐。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人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副局長尹優平27日在1場新聞發佈會表示:「我們再次提醒廣大人民群眾,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沒有實際的價值支撐。」

尹優平直批,加密貨幣相關交易純屬投資炒作,呼籲大眾加強風險意識,遠離並保護好自己的錢包。他指出,央行今年與相關部門透過監測境內外交易所,打擊交易網站、應用程式等企業渠道,並加強政策宣傳,已有效使炒作熱度下降。

尹優平稱,央行下一步將建立常態化的工作機制,對加密貨幣維持高壓態勢,同時呼籲群眾若發現非法行為,要即時向相關部門舉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