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表態不急於升息、年底可能縮減購債 美股4大指數收紅

2021/08/28 07:22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Powell)在央行年會上安撫對縮減購債(Taper)計畫時間表的疑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Powell)在央行年會上安撫對縮減購債(Taper)計畫時間表的疑慮,推動市場在週末前的買氣,27日美國股市收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42點,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本週第4次收盤創新高。

綜合媒體報導,鮑爾27日在備受矚目的傑克森霍爾年會上表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通貨膨脹飆升只是暫時現象,距離升息仍然遙遠,但可能會在年底前開始縮減購債。分析認為,鮑爾的立場比起其他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官員更為鴿派,緩和市場對升息的疑慮,促進市場買氣。

美國商務部27日公布數據顯示,由於Delta變種病毒傳播影響,美國7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放緩,且有跡象表明,當前這波物價上漲不會演變成長期通膨,這與Fed的觀點一致。

多家外媒引述消息透露,中國正在制定規則,凡握有可能構成潛在安全風險數據的網際網路企業,將被禁止在美國等境外上市。阿里巴巴和騰訊音樂在美上市股票分別下跌3.5%和1.4%,而持有大量中概股ADR的ETF Invesco Golden Dragon(PGJ)下降1.1%。

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上漲2.6%,英國《金融時報》此前援引2位知情人士表示,歐盟將在下月初對輝達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一案,展開正式競爭調查。

今日美股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42.68點或0.69%,報35455.8點。

標普500指數上漲39.37點或0.88%,報4509.37點。

那斯達克上漲183.69點或1.23%,報15129.5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66.1點或1.96%,報3436.45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