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通膨來襲!投信建議:定期「存ETF」自己養金雞母

2021/08/27 15:59

國泰投信表示,通膨是無聲殺手,尤其對退休族、即將退休或甚至想提早退休者影響較大。(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隨部分國家已開始解封,尤其美國經濟復甦力道最驚人,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來到5.4%,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物價上漲速度達到歷史最快水位,也引發通膨升溫疑慮。國泰投信表示,通膨是無聲殺手,尤其對退休族、即將退休或甚至想提早退休者影響較大,建議民眾及早規劃投資理財降低衝擊,透過定期進場「存ETF」,為自己打造金雞母。

國泰投信指出,對於想存股卻不會選股、不會選時點的投資人,存ETF最方便,因相較個股投入的成本較低,還可分散投資、降低風險買進一籃子優質股票,踩雷率相對低。國泰投信也舉例,股神巴菲特也建議,一般民眾別用槓桿投資,分批買進較低成本ETF,才能度過股市震盪。

國泰投信舉例,護國神山台積電目前股價高達570元以上,投資人若想搶搭半導體供應鏈趨勢財,等於要花新台幣57萬元才能買進1張股票,加上投資個股波動相對大,相較下,投資人若看好半導體產業,可聰明選擇「含積量」高且同時將全球半導體龍頭指標廠,如鴻海、聯發科、聯電等一網打盡納入布局的ETF。

以國泰投信推出的「國泰台灣5G+ ETF」(00881)來看,其投資30檔成分股中,就涵蓋前述代表性半導體大廠。此外,00881看準5G時代帶來的產業趨勢財,除投資5G核心面的半導體族群,更納入5G應用面的電動車概念股,目前00881市價約17至18元,等於是花不到2萬元就可買到想投資的高價股,還能早一步抓到未來的趨勢財。

至於面臨通膨蠢動跡象,國泰投信認為,民眾要趁早投資,靠錢滾錢加上時間的複利威力,為自己創造額外的被動收入,如在挑選存ETF的投資標的時,可優先布局具股價成長動能又兼具股利收益的ETF。

以國泰投信去年發行,迄今受益人數合計逾52萬人的兩檔高人氣ETF來說,00881不僅是台灣唯一有配息的5G主題ETF,持有約3成台積電,含積量高,有「小台積電」ETF之稱外,一年還提供2次配息;另一檔則是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投資ESG高息股,其追蹤的指數過去3年(2018至2020年)平均殖利率約5.59%,高於大盤平均殖利率4.56%,且這兩檔ETF最近一次(8月)年化配息率皆逾6%,投資產布局進可攻、退可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